2016年10月3日星期一

被提的真意(上)

我今年23歲,是緬甸華僑。小時候我因家裡貧窮被寄養在親戚家,我感到自己和同齡人不一樣,因此變得很叛逆,上學時經常逃學。後來爺爺不知道從哪裡打聽到,鎮上有個基督教救助中心可以幫助貧困的孩子和逆的孩子,於是十一歲的我被爺爺送到這個救助中心寄住。我們40多個不同年齡段的孩子都寄住在這裡,每天都幹同樣的事情:4:45準時起床,5點開始敬拜主,六點去學校上學。每天聽講道人講主耶穌的愛與教導,與住在救助中心的同學、朋友一起生活、玩耍,我覺得生活得很開心,我慢慢喜歡上這個地方了,因為我終於不用被寄養在別人家,看別人的臉色,慢慢地我的壞習慣也都改掉了。
十三歲時我受洗歸主了,講道人經常給我們講:「主耶穌為救贖我們被釘死在十字架上,三天後復活,與門徒生活40天後升天了,他去是為我們預備地方了,預備好後將再來接我們到他那裡去。帖撒羅尼迦前書4章17節:『以後我們這活著還存留的人必和他們一同被提到雲裡,在空中與主相遇。這樣,我們就要和主永遠同在。』啟示錄21章10節、21至25節:『我被聖靈感動,天使就帶我到一座高大的山,將那由神那裡從天而降的聖城耶路撒冷指示我。……十二顆珍珠,每門是一顆珍珠。城內的街道是精金,好像明透的玻璃。我未見城內有殿,因主神全能者和羔羊為城的殿。那城內又不用日月光照,因有神的榮耀光照,又有羔羊為城的燈。列國要在城的光裡行走,地上的君王必將自己的榮耀歸與那城。城門白晝總不關閉,在那裡原沒有黑夜。』這就是主來時接我們的預兆和主應許我們的天家,只要我們好好信靠主,主來時就會將我們提回天家,永遠與他在一起,那裡有黃金街、碧玉城、沒有憂傷、沒有病痛,只有喜樂和平安……。」
這些經文成了我生活的盼望與支柱,我一直盼望主來接我們回天家,我就不用再被別人叫「窮鬼」了,也不再被寄養在別人家了。主耶穌來救贖我們,給了我們美好的應許,沒有憂傷、沒有痛苦也沒有眼淚,只要我信主,相信會得到那份天國的福分,感謝主恩待了我。
從學校出來後,剛滿18歲的我,懷著對未來美好生活的期待,去了一個玉石場上班,但看到的卻都是黑暗、邪惡,為名、為利坑矇拐騙。那時我也很想多賺錢,但是主耶穌的一些教導始終在我心裡,我記得提摩太前書4章12節:『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都作信徒的榜樣。』我經常提醒自己,不能和那些不信主的人一樣為了錢,爭名奪利,互相坑、騙,這樣是不能進天國的,所以我有時間就上網看看主內弟兄姊妹發的帖子或者關注一下社會百態,不與他們同流合污。被提,真意,緬甸,華僑,Facebook
2016年6月的一天,我在Facebook上加了一位姓肖的姊妹,她很肯定地告訴我:「主耶穌已經回來了,正在作審判潔淨人的工作……。」聽了肖姊妹的話,我想到了主對我們的應許。還沒等她說完話,我說:「主耶穌回來時我們會被提到雲裡,在空中與主相遇。現在我們還在地上,主耶穌怎麼可能回來了?」肖姊妹勸我尋求考察一下,告訴我有什麼問題與顧慮都可以交通,相信只要願意尋求神會帶領的,交通過後信不信可以自由選擇。因著她所談的與我認為的不一樣,加上我上班時間很忙,我就告訴她我沒有時間。隨後我就沒有搭理肖姊妹了。
直到7月份,我因身分證丟失需回老家辦理,回家後我有了更多的時間,便經常上Facebook和好友互動,我看到很多好友的帖子裡、臉書上都有全能神教會見證主耶穌再來的電影、經歷見證文章、MV和歌曲,我想起肖姊妹說主耶穌已經回來的消息。我感到很好奇:全能神教會是哪裡的教會呢?怎麼發展得這麼快?歌舞視頻和電影鋪天蓋地的,這使我突然想起一句話:出於神的必興旺。我平時和一個基督教好友林靜聊得比較多,我就問她:「你知道全能神教會嗎?」她說:「知道,全能神教會是唯一一個公開見證主耶穌已經來了的教會,我們臺灣這邊有很多人傳全能神的福音,我表姐剛接受了全能神的福音,她都帶我去聽了兩次道了。全能神教會的人講得很好,很多問題都談得清楚明白,我現在準備好好考察全能神教會,如果全能神真是主耶穌的再來,若不考察那不是錯過進天國的機會了嗎?」
聽到這裡我有些著急,我說:「林姊妹,你不要偏聽偏信,帖撒羅尼迦前書4章17節:『以後我們這活著還存留的人必和他們一同被提到雲裡,在空中與主相遇。這樣,我們就要和主永遠同在。』我們都還在地上沒有被提,主耶穌怎麼可能來了呢?」
林靜說:「你先別急,是對是錯,最後都會有結果的。這方面我也不明白,要不我們一起看看全能神教會的網站,他們網站做得很好,很豐富。我表姐告訴過我,全能神教會不怕人考察,有什麼不明白的可以上全能神教會網站搜索,我們可以一起看看裡面有沒有答案?我們不能偏聽偏信,但我們也不能不考察就拒絕,這不合主的心意呀!如果是主耶穌再來,因我們不考察錯過了那不是悔斷肝腸嗎?主耶穌說:『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馬太福音7章7—8節)我想我們尋求會有收穫的。」
我聽林靜說的有道理,這關乎到我們信主進天國的大事,的確不容忽視。
於是我們一起登陸全能神教會網站,全能神教會網站裡的確很豐富,我們看到一個電影《驚險被提》,我和林靜打開看,裡面有一段三個人的對話使我感到記憶最深。
看到這裡我說:「他們所說的被提和我理解的被提不一樣,難道是我對『被提』理解錯了嗎?可是講道人一直都是這樣講的,被提就是耶穌再來時把我們提到空中與主相遇,然後和神永遠在一起。」
林靜說:「我覺得他們談的對,這是宗派素質好的人才領受得到的呀!我們認為的被提到空中是不是太渺茫了?還有,我們還有敗壞性情怎麼就能進天國呢?他們和我交通過,全能神就是主耶穌的再來,是接續耶穌作的工作來作一步審判潔淨人的工作,主耶穌只作了贖罪的工作,人身上還有敗壞就不能進神的國。要不我找我表姐聯繫全能神教會的弟兄姊妹一起交通交通?」
我想起了肖姊妹,我說:「我的好友裡有全能神教會的姊妹,她還給我傳過全能神的福音,我剛看她在線,我呼她我們一起交通交通吧!我覺得關於『被提』有奧祕,我還有許多不明白的地方。」
林靜姊妹說:「好的。」
我呼了肖姊妹後,給她說了自己的意思,肖姊妹很高興地和我們交談,讓我們有什麼都可以提出來一起交流,還說全能神教會歡迎每一個真心信神的人尋求、考察,還會給發放書籍。
我說:「感謝主!上次姊妹見證主的再來時我也沒有時間聽,現在通過了解全能神教會網站,我想問個問題,帖撒羅尼迦前書4章17節:『以後我們這活著還存留的人必和他們一同被提到雲裡,在空中與主相遇。這樣,我們就要和主永遠同在。』但剛剛我們看到《驚險被提》這部電影裡,談到『被提』是指接受耶穌的再來就是被提到神面前,並不是提到空中與主相遇,對於這個問題,你能談談你的認識嗎?」(未完待續,精彩請看下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